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蒋珊 熊澜)为表彰和宣扬优秀事迹,树立学生先进典型,激励我院学生奋发向上,促进我院各项工作更顺利的开展,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6月18日下午在模拟法庭召开“身边榜样,前行力量”表彰大会暨“新西望”育人工程第一阶段成果大会。大会诚邀吉首大学学工部副部长王江生,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科长吴亚俊,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献忠、副书记龙兴武出席,院学工办主任段武城、副主任文兰,团总支书记任倩,辅导员哈米拉提·买合木提以及学院各班学生参加大会。

(图为 表彰大会现场 何静 摄)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会上,段武城首先对到场的各位嘉宾老师进行一一介绍。随即,龙兴武对优秀学生们进行表彰并宣布本次拓曦育才教育扶贫基金的资助决定。表彰宣读完毕后,优秀学生们依次上台,各位老师为他们逐一颁奖并合影留念。

经过井然有序的颁奖仪式后,五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关于“厚德”,王平波提出自己的种种想法,激励同学们在日常中积极帮助他人,提高自身品德。任迅瑶亦向在座同学们分享“求实”的经历感悟,告诫大家“光阴易逝,岂容我待”。唐子媛借其参与研究课题并获得奖项的经历向大家分享她可贵的心得体会,并赠言 “一份责任,一份信仰,一个梦想,一份坚持,一个团队和一种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王俊峦结合其在申报课题与论文写作方面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经验。美热菲娜·木萨江通过其在学院学习与宿舍生活方面的经历,讲述了其对民族团结的感悟与认识。

各学生代表讲话结束后,彭献忠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不仅是对我院优秀学生的表彰,更是对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总结。”在会上,彭献忠亦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强调“每个学生都代表了学校的形象,每个宿舍都代表了学校的风貌,只有人人做到文明有序,我们的校园才会变得安全和谐。”最后,他对同学们表达了他深切的祝福与期望。

随即,王江生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获奖同学们表示鼓励与祝贺,并对法管学院的学生就业、资助等方面的管理工作作出表扬。他强调,通过引进“拓曦”基金来帮助贫困学生,响应学工党委号召展开“新西望”育人计划,对两籍学生进行资助,体现了法管学院学工团队密切围绕学生的需要来开展工作,此外他还对学院一系列学工工作提出了表扬。最后他赠言同学们“贫穷无法阻碍梦想”,希望同学们即使身处困境,也要自立自强,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对学院各优秀学生及优秀事例进行宣传表彰,更是对学院资助工作的进一步落实与总结,相信通过此次大会的召开,学院的学子们一定会更加自强不息,努力向上,向先进优秀的典型们靠拢学习,谱写人生的华丽篇章!

附本次表彰及获资助学生名单:

厚德之星: 2017级法学一班王平波、2017级法学一班罗清

求实之星: 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班任迅瑶、2018级法学一班欧慧纯

创新创业之星: 2016级法学二班唐子媛、2017级法学一班俞昌鹏

博学之星: 2016级法学二班王俊峦、2017级法律研究生金庆

“新西望”育人工程学习标兵: 任桢

民族团结先进个人: 美热菲娜·木萨江

链接至:https://news.jsu.edu.cn/Info.aspx?ModelId=1&Id=10818


上一条:我院召开“吉首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0年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指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