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罗慰)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监狱生活,关爱和鼓励服刑人员,并增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6月24日,我院在吉首监狱开展了“情暖高墙”探监帮教活动。本次活动由湘西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及团支部、我院党支部和团总支、我校法律援助中心和司法实践创新工作室联合承办,我院各班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图为 启动仪式合影 谭思思 摄)

活动前,同学们和检察院代表们在吉首监狱前坪举行了启动仪式。吉首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秦世林讲话,他介绍了吉首监狱的基本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对学生、服刑人员和社会的重要意义。州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胡贤生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刑事检察局,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践行法律意识、传播正能量。学生代表马艳丽发言,她表达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为服刑人员送去温暖和阳光,鼓励和帮助服刑人员积极生活、改过自新并早日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在警官强调了纪律要求、注意事项,并经过严格的安检后,同学们进入了监区并依次落座。在“一张卡片感恩情”环节,学生代表宣读了活动前收集到的同学对服刑人员想说的话,带来了吉大学子们对大家的关爱和鼓励,教室里掌声不断。在“法律大讲堂”环节,州人民检察院驻吉首监狱胡局长为大家讲解法律政策等知识,并由检察院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之后,同学们在狱警带领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场所,了解其生活起居。

户外的“才艺表演与互动”环节中,服刑人员带来了充满气势的苗鼓表演和极具土家族特色的摆手舞,检察院代表为我们带来了优美的古筝独奏《浏阳河》。此外,同学们也带来了民族舞蹈表演、吉他弹唱和二胡独奏等表演,歌曲《我相信》更是带动了全场氛围。最后,才艺表演随着服刑人员传递温暖的手语操《感恩的心》结束。随后,检察院干警、学院学生与服刑人员分别派出代表进行了友谊篮球赛,球场上各队伍精彩的表现令人连连称赞。随后,所有参与人员在“心怀阳光,情暖高墙”主题横幅上签字并合影留念。最后,部分同学参观了州人民检察院驻吉首监狱检察室,了解了驻监检察室的功能和基本任务。

(图为 签名仪式 谭思思 摄)

“以青春拥抱阳光,用真情温暖高墙”,此次探监帮教实践活动,促使学生深入了解社会,丰富社会实践经验,并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贯彻、践行和宣传法制理念。

链接至:https://mp.weixin.qq.com/s/-y7bgodY8MsDlGPZ8zOIlg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法学专业获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我院段武城荣获“2018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