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11月21、22日,吉首大学法学教工支部以“循足迹、践初心、学四史、担使命”为主题,赶赴永顺、桑植开展红色教育之旅。此次红色教育之旅活动,旨在让法管学院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学习,近距离感受我党革命历史,追忆红军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中国共产党从人民中来,发扬清正廉洁的务实作风,不忘共产党初心,砥砺前行。

11月21日上午,法管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同志乘车前往永顺县塔卧镇,中午赶到永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了解了红二、六军团在革命老区的党建、政权建设和军队斗争情况。

 图一  法管学院教工支部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雷家大院上党课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86年前贺龙、任弼时、关向应、萧克、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红军战士如何粉碎敌军的“围剿”,冲破敌人的封锁,完成牵制敌人、配合中央红军长征及其他根据地革命斗争的历史任务,并实行战略转移的革命故事。

 

 

图二  法管教工支部党员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学习观摩

 

当天晚上7点,教工支部还就白天学习情况结合“四史学习” 的要求召开了一次谈心谈话会议,每位同志都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图三 法管教工支部结合“学四史”教育研学实践的要求谈心谈话


11月22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继续赶往桑植县洪家关参观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由八个展厅组成,陈列着两把菜刀闹革命、南昌起义、创建革命根据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国家体育事业奠基者、国家军队重要领导人、贺龙同志永远活在人民心中、中小学生思想教育展厅几大块内容。贺龙故居和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法管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贺龙元帅纪念馆前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郑重表达“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的决心

 

 

图四  教工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1月22日下午,教工支部一行返回学校,此次永顺、桑植红色教育之旅圆满完成。同志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深感应该倍加珍惜革命先辈浴血奋斗换来的胜利果实,“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没有先烈的壮举就没有革命的胜利,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辉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红色教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学校第六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