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党建工作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研究 | 立法基地 | 教师风采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院友之家 | 下载专区 
 吴文平 
 高长富 
 向 明 
 彭清燕 
 李长友 
 汤自军 
 郑牧民 
 高生发 
 向达 
 戴小冬 
 胡春妮 
 隆奕 
 杨佶 
 田文辉 
 甄骏 
 石小川 
 向准 
 段武城 
 冷建兵 
 吴楠 
 向上 
 李江平 
 刘娟伶 
 毛景 
 谢时研 
 空白 
 空白 
 空白 
 空白 
 空白 
 空白 
彭清燕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师风采>>法学专业>>彭清燕

姓名

彭清燕

职务

职称

教授

学历学位

学士

社会兼职

任教课程

法理学、区域法治

代表论文

.

撰写并发表论文60余篇,15篇发表在北大或南大核心期刊上。《理论阐释与现实选择——少数民族公民参与法律保障的路径审视》全文转载在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民族问题研究)2013年第11期。

代表著作

2013年出版专著《法治热点若干问题研究》。

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武陵山特困连片地区多中心参与扶贫的法律制度创新研究》。2. 主持完成国家民委重点基地项目《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多元参与扶贫法治化研究》。3. 主持完成湖南社科基金项目《连片特困地区民族村寨文化保护与教育传承的法人类学解答——以武陵山片区为例》。4. 主持完成湖南省教育规划基金项目《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德育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研究》。5.  主持完成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少数民族公民参与法律保障研究》。6. 主持完成湖南教育科学一般资助课题《少数民族青少年犯罪预控的实践与创新研究》。

获奖情况

论网络诽谤犯罪的管辖》获湖南省刑法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论文三等奖。2015年撰写的论文《法律规范的语言学表达》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学术论文评比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