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本网讯 欧雪梅 罗慰 郭高维)为增进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促使同学们形成正确的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11月1日,我院在模拟法庭举行“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主题讲座。此次讲座诚邀我院党委书记彭献忠担任主讲人,我院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赵晨晞摄)

讲座上,彭献忠以国庆七十周年阅兵为切入点,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检验同学们对党的了解程度。以印度为例,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初期甚至是落后于印度的,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最终令印度望尘莫及。几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地自我进化、自我完善、自我协调,永葆青春活力,始终保持着先进性。

此后,彭献忠逐条对入党程序进行讲解,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想要入党,最重要的是要端正入党动机,杜绝功利、虚荣、从众等不良心理。他希望同学要加强自我修养,做到自我完善,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作学习和工作上的表率。

(图为观众听讲 赵晨晞摄)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入党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建立起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决心。


上一条:我院开展“大学生修养与礼仪”新生立人教育讲座

下一条:我院职业规划大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