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根据《吉首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吉大发[2021]32号)和吉首大学教通[2022]37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为维护教育的公平、公正,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籍管理工作,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教学管理理念,激发和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的个性、爱好和特长,提高学生的社会竞争力,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一)领导小组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

(二)评审小组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工、教务、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


、转专业的基本原则

1.适度控制原则。学生转专业工作应以符合专业现有办学条件和保证专业正常教学秩序为前提。转专业比例控制在合理范围

2.个人自愿原则。

3.规范有序原则。

4.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三、转专业的条件

(一)学生转专业的申请条件

1.学生确有兴趣和专长,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者。

2.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它专业学习者。

3.经学校组织认定,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转专业更有利于继续学习者。

4.学生保留学籍或休学期满复学,如复学当年无原所学专业的对应年级者,可申请转入相近专业。

5.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并且符合教育部规定转专业时限的,可优先考虑转专业。

(二)学生转专业限制条件

1.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专科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

2.经转学进入我校学习者,或已有一次转专业经历者。

3.招生录取时确定为定向生或委托培养者。

4.招生录取时有特殊要求或以特殊形式招生录取者(如普通专科升入本科、单独招生、对口升学的学生等)。

5.在校期间考试作弊或因成绩问题予以退学处理者。

6.高考选科科目与申请转入专业的科目要求不一致者。

7.无正当理由者。


四、转专业办理程序

(一)转出流程

1.2022年12月5日前在学校强智系统提出申请,向学院提交吉首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申请书和符合学生转专业申请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

2.2022年12月6日前学院组织评审小组成员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公示3天。

3.公示期满后,根据公示结果签署学院意见上交教务处,同时在强智系统完成审核工作。

(二)转入流程

1.2022年12月19日前学院对申请转入同学进行资格审查。转入同学需提交吉首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申请书和符合学生转专业申请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

2.2022年12月20前学院组织评审小组成员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进行公示3天。

3.公示期满后,根据公示结果签署学院意见后上交教务处,同时在强智系统完成审核工作。

五、拟接收转入专业及名额计划

适度控制法学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拟接受转入总人数。


六、相关工作要求

1.学校审批同意转入另一个专业前(即本学期放假前),申请转专业学生务必参加原专业的学习、考试等活动。无故旷课、旷考或有其他违纪行为者,除按有关管理规定处理外,同时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2.转专业工作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有序推进,不接收逾期或个人提交申请材料。


七、其它未尽事宜,由学院本科生转专业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1.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简表

2.吉首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12月21


附件1

1、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简表

学院(盖章)


领导审核:

日期


序号

拟接收转入专业名称

拟接收学生数

考核方式

考核内容

接收条件

拟定考核时间

备注

1

法学

40-50

面试

整体综合素质

符合专业学习条件

2022年12月20前


2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10-20

面试

整体综合素质

符合专业学习条件

2022年12月20前




上一条:【学术讲座】万微:家事律师在多机构合作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中的作用

下一条: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全日制本科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