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419日至23日,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读书班,通过一堂专题党课、一场红色观影、一次集中研讨、一趟党史研学实践,重温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41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彭献忠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读书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认真学习党史,学深悟透指定书目,以硬学风确保硬成果,尤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随后举行的专题党课上,彭献忠以“学百年光辉党史 明三个基本道理”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准确的数据、翔实的史料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生动再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422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读书班5名学员观看了革命影片《红色娘子军》。影片主要讲述的是女主人公吴琼花从一名受尽欺凌的奴隶成长为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带领一群女战士在战火纷飞中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红色传奇。红色娘子军的诞生也深刻反映了在党中央领导下琼崖革命动员群众、组织群众的广度和深度,给我们以深刻的教育和启示。读书班成员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扎实为群众办实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4月23日上午,读书班学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重点篇目,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力求深学深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员们以“学党史,坚定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与工作思考,并就“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出了可行性措施和建议。

 

4月23日下午,读书班学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同走进湘西州博物馆深入开展党史研学实践。踏入博物馆大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随后大家参观了《红色湘西》《辉煌70年》等展厅和《红色湘西——红二方面军的摇篮》专题摄影图片展,讲解员结合厅内展出的历史实物、经典照片、影像及文献资料等进行了生动讲解。大家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细心品味一件件厚重的战斗文物,不禁追忆湘西地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久久不愿离去通过此次党史研学实践,大家身临其境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从革命先烈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继而坚定信心接续奋斗

 

 

 

彭献忠在总结讲话时说,此次“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读书班举办得很圆满、很成功,既强化了班子建设,又凝聚了行动力量,大家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转化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从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党委宣传部https://dwxcb.jsu.edu.cn/info/1062/5473.htm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学党史,促学风”主题建设活动暨“三维四学四导”学风建设工程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