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实训 -- 正文

本网讯(蒋珊、郭高维)为提高法学专业学生法律素质,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4月26日,我院18级法学专业学生在副院长谭正航的带领下旁听州中级人民法院庭审审判。本次活动由我校法律援助中心组织。

抵达州中院后,同学们佩戴旁听证,依次接受安检进入审判庭。

(图为 学生在庭内)

本次旁听案件为“张功敏贪污受贿案”。书记员宣读了庭审记录以及在庭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后,审判长敲响法槌,案件正式开始审理。法庭辩论环节,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并强调所有证据都是经过长时间大量对比而确立的,具有相当大的证明力。其后,被告人张功敏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希望能够得到从轻或减轻处罚。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最后,被告人作出自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审判长在听取其叙述后,宣布休庭。经过合议庭评议后,择日宣判。

由于案情复杂、相关材料繁多、贪污受贿行为时间跨度大等原因,庭审持续了近四个小时。

(图为 我院学生在州中院前合影)

庭审观摩结束后,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对庭审程序有更深入直观的认识,受益良多,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法律精神。


上一条: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律系2017级100名师生走进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见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3.15普法维权主题宣传讲座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