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研究 -- 专业剪影 -- 法学专业 -- 正文

(本网讯 黄媛媛)2021年5月28日下午,教育部在京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彭献忠、副院长黄炜以及全体法学教师准时到达齐鲁大楼国际交流厅,通过网络在线观看学习。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推动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推动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将推出13讲,授课教师都是中国顶级的法学家和“大先生”。 参训教师要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学理转化,将其有机融入到专业课教育教学中,将其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法治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推出一批原创性、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度学习者、专业解读者、积极践行者和有力传播者。

 

在启动仪式后,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为参训教师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导论”,法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

在观看学习结束后,教师们也对如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融入法学专业课程进行了认真研讨。

  

 


上一条:我院2019级法学二班团支部喜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院组织法学教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