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10月25日上午,湖南省第三届高校法学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我校法学系主任向达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会议主题是“法学实践教学成果汇报”。本次论坛汇聚了省内外多位知名法学学者和实务界专家,来自省内高校开办法学类专业的学院院长、系主任以及学科专业带头人、专家学者、骨干教师等共70余人到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江国华教授到会讲学。来自各法学院校院长系主任、专家就“法学实践教学”进行了主题发言。向达三重一体、突出特色教学模式进行了汇报,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向达重点阐述了三重一体、突出特色”教学法在吉首大学法学专业教学中的应用情况及良好反响,介绍了自20010年以来三重一体、突出特色”的改革进程和主要教学成果,以及体验式教学法的成功经验。系统阐释了吉首大学法学专业三重一体、突出特色”推进法学教育改革的模式和方法,对“三重一体、突出特色”教学的重实践、重创新、重协同三大模块的内在关系及全真案例教学法、庭审观摩法法学专业辩论法、模拟庭审法、竞赛实训法、项目参与法、社会调研法、衍生产品开发法等方法进行了全面分析。同时强调专业的区域性和民族性,要结合实情,突出特色,认为适合自己的才是真正好的教学模式。

向达认为,法学专业教学要注意学习先进院校的成功经验,结合自己的专业实际,考虑区域特色,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思路和路径。此观点引发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也得到大家的认可。本次会议,交流了经验,开阔了思路,增加了感情。今后吉大法学专业将以此为基础,努力探索,着力实践,积极创新,奋力开创专业发展更宽广的空间。


上一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突击检查学生宿舍冬日安全用电情况

下一条:吉首大学第五届体育文化节,我院学生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