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许军 吕婉琴 柳盈)为加强党的理论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4月29日—5月15日,我院于模拟法庭、校史馆组织开展了2021年党课培训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彭献忠,党委副书记陈蓉,副院长魏风劲,办公室主任聂军,学工办主任文兰,团总支书记任倩法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哈米拉提•买合木提,党员教师向光冬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429日中午,陈蓉主持开展党训活动。她围绕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主题展开讲述,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指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锻炼自己的党性修养。

    30日中午,文兰主持开展党员标准和入党程序讲座。她为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正确的入党程序,发展党员具体环节及步骤、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及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

59日、10日中午,哈米拉提•买合木提带领学生参观校史馆,组织学生观看了以“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为题的党员教育纪录片。

    12日中午,向光冬组织开展了有关“中国共产党行动指南讲座”。为各位同学介绍了有关马克思主义行动指南的主要内容,详细解说了有关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

    13日中午,聂军组织开展了党规党纪学习活动。她强调了增强纪律意识的重要性,并进一步介绍了党规党纪的有关内容。她指出,一个合格的党员应当严于侓己,自觉遵守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坚持崇廉拒腐、尚廉戒奢、甘于奉献;一个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廉洁从政,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自觉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

    14日中午,任倩组织开展了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主题党课。她强调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之间的阶段是人生的关键期介绍了信仰型、功利型、锻炼型等不同入党动机的不足并依次从入党动机的含义、基本要求、途径等方面表明了正确的入党动机

    15日上午,魏风劲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主题党课。他结合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谋求复兴的探索展开讲述,通过详细介绍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和作风进一步强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使命

    中午,彭献忠组织开展了党章学习活动。他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并以党章修改的历史背景为脉络,详细说明了党章的修改历程,就各次修改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阐述分析。

    晚上,各支部书记组织学生进行结业考试。考试期间,学生们沉着冷静、仔细作答,现场秩序井然。

    党课培训期间,学生们积极与主讲员沟通交流,现场活动氛围良好,此次党课培训取得的显著效果。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学生加深了对党的工作和党规党纪的理解,明白了党今后的发展方向及发展目标,坚定了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希望我院学生在往后的学习及工作中严于律己,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更好地投入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

 

 


上一条:感恩母校·梦想起航——我院学生参加毕业杯篮球赛

下一条:为民司法,不负青春——学院优秀校友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