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通讯员 欧阳静)62319点,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禁毒普法武陵行”志愿服务团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业务培训及安全主题会议。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湘西州公安局禁毒支队警务技术一级主管马达主讲,全体三下乡活动志愿者参加,辅导员哈米拉提•买格木提主持。

马达以“为什么不能接触毒品”为主线,从毒品的演变、毒品的成瘾性、吸毒的成本与身体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及案例四个方面客观全面地阐述了毒品对吸毒者自身、家庭、社会的危害。马达指出,此次三下乡业务培训的目的不仅是为志愿者打好禁毒知识基础,便于开展禁毒普法工作,更是为了提高高校毒品预防教育的普及度,增强青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法治意识,营造无毒校园环境。

哈米拉提介绍了本次三下乡实践地的具体情况,着重强调在三下乡实践活动中要严守纪律要求,时刻注意自身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并希望志愿者们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服务基层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筑牢全民禁毒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三下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专业化指导,也为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奋斗不息,步履不止,希望各位志愿者们在实践中感悟,在锻炼中成长,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审核人 谭林锋)



上一条:我院2022级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条:我院与广东华商(长沙)律师事务所举行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