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本网讯(周萌萌 欧阳静)为提高我院学生简历制作与求职面试能力,提高求职竞争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1月4日,我院在模拟法庭举办简历制作暨求职模拟大赛。我院党委书记彭献忠,湘西华润医药总经理陈新春,董艺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树辉,国家高级职业咨询师、创业实训指导师、吉首大学副教授徐晓慧,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师段武城,校党委组织部、就业指导教研室教师吴岳衡担任评委,我院学工办主任文兰、团委书记哈米拉提·买合木提、就业专干谭林锋、公管系教师谢根瑞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

大赛开始,十三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场,从个人简历、工作经历、岗位认知、求职优势、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并与评委老师进行面对面的问答交流。自信的演讲和沉着的回答充分展示了他们的信心与理智。评委老师从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应聘面试环节的考察,不仅让选手获得一次实战性的考验,也让到场观摩的同学对面试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选手展示完后,段武城进行点评,他先对上台参赛的选手做出肯定的评价,并从简历和问答两方面给学生们提出建议:要锻炼自我应急能力、灵活应变、谦虚好学、取舍和抗压等方面,积极充实个人经历,步入社会了解职业的真实状态。

最后,各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让同学们通过“实战演习”,能够亲身体验求职的实况和气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积极锻炼自己,增强自我心理素质和应聘能力,毕业后灵活应对招聘会的挑战。祝我院学生在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能取得美好的成绩,拥抱更好的自己。

(审核责任人:谭林锋)


上一条:我院学子荣获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湖南赛区高校组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组织观看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专题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