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张苗苗 欧阳静 张宏评 刁晴3月31日下午,我院优秀院友万薇在砂子坳校区第六教学楼模拟法庭开展家事律师在多机构合作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中的作用学术讲座,我院副院长郑牧民主持讲座,我院22级法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万薇在讲座中谈到,家事律师的业务十分贴近生活,主要分为婚姻和财产继承两个方面近年来,妇女未成年人的人身自由和安全问题成为社会中的焦点,他们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也是重点的保护对象,家事律师在处理这些案件时,必须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要同时兼顾法治思维和人文情怀不忘初心和使命。

图为万薇演讲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思考,参与互动,万薇针对大家提出的“父母犯罪,孩子受影响值不值得”“残障夫妇的孩子受到霸凌怎么办”“男性遭遇家暴怎么办”等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并激励在座的各位同学好好学习,鼓足干劲,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与时代同行,绽放光彩。

519930

图为现场互动

最后,郑牧民作结语,他表示,万薇在婚姻家庭领域内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是我院学子学习的榜样,期待我院学子可以秉持着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法学的道路上,奉献青春和热血。

图为郑牧民讲话

万薇是我院2003级法学专业院友,现为省律协婚家委主任、云天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湖南省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审核责任人:谭林锋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生干部系列培训——党务工作培训

下一条:我院举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首届“燎原杯”辩论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