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快讯 -- 正文

2020年新春辞旧迎新之际,一场疫情使原本喜庆的节日蒙上了些许阴霾,疫情防控的形势变化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时也牵动着我院师生的心。我院2019级法律非法本专业的研究生唐非比同学用她的行动彰显了法管院学子抗击疫情的决心。

小邹星是株洲市杉木塘小学五年级的学生,由于疫情影响,学校延迟了开学时间。“现在学校不开学,老师布置了很多预习功课让孩子在家学习。碰到不会做的题,我们辅导不了,只能干着急。”小邹星的爷爷奶奶说,孩子的学习辅导成了他们最头疼的事。

我院学生唐非比在得知这个情况后,主动联系上了小邹星的爷爷奶奶,志愿辅导小邹星的功课。“看到大家为了这次疫情防控每天白天黑夜的忙,我也想尽自己一份力量。虽然我能做的不多,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还是想尽力帮助身边人。”唐非比坦言道。由于疫情的传染性,唐非比不便前往小邹星家。于是她与小邹星约定,不懂的题目拍照发微信,在微信上解答。如果微信讲不清楚,就打视频电话。

 





        疫情初期,她积极向村民讲述疫情的危害、科普防疫相关知识。在醴陵市倡导《醴陵市民疫情防控"十不准”》的第一时间,她向村委会申请许可及传单,上门上户宣传 。同时,在疫情期间,社区人手不够的情况下,她协助社区检查来往车辆和劝返外来人员,又 主动请缨对河道、路面垃圾进行清扫、消毒。

 

 

 

醴陵市均楚镇政府特此为唐非比同学的防疫先锋行为颁发了感谢信,对吉首大学培养表达了高度的赞扬。我们感受到唐非比同学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这是我们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的先锋模范,是法管学学子为抗击疫情所做的表率。

 

 

 

 


上一条:我院法学学子童美叶做客“湘西会客厅”

下一条:2017-2019年法硕研究生国内竞赛获奖情况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