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快讯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徐佩瑶 罗慰5月27日我院2017级法学硕士童美叶做客“湘西会客厅”节目,为大家具体讲解了法律援助的相关知识,分享了她在法律援助工作中的经历,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童美叶在采访中介绍了法律援助的性质和服务对象。她谈到她在律师事务所实习时开始接触法律援助,对于自己加入法律援助队伍这件事,她十分自豪地说道:“我们律志愿加入这个法律援助的队伍当中。2018年开始实习至今,童美叶处理的法律援助案件不下十五宗。

在谈到自己的具体工作经历时,她介绍了处理一个法律案件的一系列工作步骤。许多工作复杂又耗时,常常需要晚上加班,繁忙的工作中,辛苦是不言而喻的,而她却从来不敢懈怠,童美叶说:“处理案子的过程虽然很困难、艰辛,但是一想到通过自己所学的知识维护了当事人的利益,就感觉找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所有的辛苦都烟消云散了。

    在提及到初心这个问题时,童美叶表示虽然自己刚入行不久可能在后面的道路上会遇到一些让自己彷徨而迷茫的案件事情,但是初心是不会改变的在以后的工作中会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让每一个人民群众在具体的案件当中都实现公平正义。她将秉承实现公平正义的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在谈到律师行业中,前辈对自己的影响时,童美叶说:“我们律师还是讲究原来的工匠精神,就是师徒关系。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还要多像自己的师傅陈律师和田主任学习,学习他们不管是做法律援助还是做其他的案件都十分敬业专业的精神争取以后可以做到师傅那么优秀。

童美叶此次做客“湘西会客厅”节目,向大家介绍了许多有用法律知识,也展现了她深厚的理论知识储备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同学们以她为榜样,在大学期间夯实理论基础,并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将来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能。

 

 


上一条:法管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就业交流会

下一条:抗击疫情,法学学子在行动(之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