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友之家 -- 院友风采 -- 正文

——记我院杰出院友杨敏荣获“全国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称号


在美丽的苗乡花垣县,有这样一女检察她是守望公平与正义的利剑,是护卫人民安宁生活的使者。她用铁骨柔肩担负起来自社会、工作和家庭的重担,用自信与温情为检察事业带来和煦的春风,用自强与活力带来如火的激情,让湘西检察这个名字变得更加响亮与闪耀!

风华为人杰,巾帼逞英豪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12月27日上午,湖南省女检察官协会第四届第三次理事会议暨才艺展示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会上对评选出的62幅优秀才艺作品进行了表彰杨敏创作的诗歌《品竹思检》获得优胜奖。在刚刚闭幕的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中,湘西州花垣县检察院杨敏同志代表湖南,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斩获全国第三名,荣获“全国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称号这次参赛选手不乏精英骨干和专家前辈杨敏除了精湛的专业技能,更值得让我们学习的是一心为公的检察情怀,这些都远超过竞赛本身所收获的荣誉价值。

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

在平时的工作中,她从未松懈认真负责。办案一线,她是英勇无畏的战斗者审讯室中昼夜与犯罪分子周旋,斗智斗勇、运筹帷幄;公文桌前埋首浩瀚案卷,一丝不苟、孜孜不倦;公诉席上唇枪舌战,掷地有声、正气凛然。办案后方,她是坚强有力的保障者。参天大树离不开深埋泥土的根须,检察工作的高效运行离不开默默奉献的她以文辅检,为办案工作解决后顾之忧;坚守护检,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蓝图主色填补映衬的副彩。扶贫攻坚,她是心系百姓的奉献者。踏了无数次的乡间小路,洒下青春的汗水,乡间的稻田记住了她,青山留下她的足迹,村民们的心里也留下了她的身影。

在同事眼里,杨敏也是湘西检察全体人员榜样,平时工作中她能切实做到:一、志存高远,始终充满自信。围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湘西检察样本,敢于树大志向、立大目标,争当追梦人,勇做生力军。二、勤勉好学,始终做到自强。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理念、强化实践,提高工作水平,增强履职本领,努力成为扛得起重担、经得住考验、打得赢硬仗的栋梁之才。三、坚韧不拔,始终保持自立。增强直面问题、战胜困难的勇气,培育立得住、扛得住、挺得住的坚韧品质,在不断解决问题、攻克难关中推动湘西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汇江流,积跬步,以致千里

看似平凡渺小的女检察,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塑造着伟大。有如散落田野的萤火虫,平凡生命的光亮,在这里凝聚,成为照亮检察事业的一盏明灯!检察工作使命崇高,任务艰巨,公益诉讼方兴未艾,未来可期。让我们怀揣热爱和梦想的力量,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上笃行不怠,以更高质量的学习来续写时代新篇章。


 (审核责任人:谭林锋)


下一条:并肩而行 吉首大学这个宿舍学子携手逐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