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本网讯(楚文成 陈睿珍 郭高维)为使新生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大学生活,11月3日晚,我院在模拟法庭开展“大学生活适应与发展”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陈蓉主讲,团总支书记任倩主持,大一全体新生参与学习。    

讲座伊始,陈蓉指出,从高中到大学,学生的生活在各个方面都会发生巨大的改变,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由被动灌输式学习到自主启发式学习,由追求单一目标演变为实现更加崇高的理想。为此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心理状态,不将过多的情感寄托于过去,而是应迅速投身于眼前事。  

陈蓉强调,“读破万卷书,行遍万里路”,理论与实践结合是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的必要途径。 “读书”主要体现专业性、自主性、多元性、探索性,“行路”则指有益的娱乐与有心的交往,同学们要将读书与行路更好的结合起来。

陈蓉认为,同学们不能因现实与理想的差距而自怨自艾,自暴自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家要自觉自省,自我认同,在纷杂的世界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

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一定可以调整好心态,以自信的姿态迈好大学之路的每一步!


上一条:吉首大学第五届体育文化节,我院学生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资助政策及入团入党流程解读讲座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