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加强大学生思想素质教育,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学院于42日举办院级的课程思政选拔竞赛,向上老师团队、谢根瑞老师团队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吉首大学416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汇聚全校47个优秀教学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学团队脱颖而出,向上老师团队荣获团队一等奖并推荐至省级比赛,谭林锋老师(心理中心教研室)、谢根瑞老师团队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向上老师教学团队的作品灵感来源于现实生活——《守好民法教学渠,共育德法兼修人——民法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由向上老师主持和主讲。由心理中心教研室主持,我院谭林锋老师参与的团队作品是《压力与挫折应对》,从现实角度出发,考虑学生心理状态。谢根瑞老师教学团队的作品是《公共危机管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由谢根瑞老师主讲。正式比赛前,三位教师根据教学对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设计课堂教学方案。在教学过程中紧扣教材理论知识,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授课中。凭借稳扎稳打的基本功和不俗的讲课展示,向上老师教学团队、谭林锋老师教学团队、谢根瑞老师教学团队分别取得了本次吉首大学校级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后,获奖教师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并表示这次的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并不是终点,而是更好的起点。不仅为后的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了很好的教学比赛经验。现如今,向上老师教学团队正在全力备战省赛,争取有更大的突破,为院增光添彩。

(审核责任人:吴永清)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3年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在“启一杯”湖南省第七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