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为了加强学院学生对保研、考研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明确升学规划,5月8日,我院于模拟法庭召开2023年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2019级学生代表阳芳、易慧晶、袁鑫勇、鲁昱、王巧云、冯洋、梁雅芝和龙彬参加本次分享会,学院法学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共同参会。

阳芳从学习方法与备考思路两个方面展开分享。她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公共课的学习方法,系统地讲解了公共课考核的各种题型以及备考思路。她建议同学们尽早开始背诵计划,搭建知识框架,并在反复的背诵训练中逐步细化。她提到,大家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时间和方法,及时总结归纳,提高学习效率。

易慧晶从考研的前期准备、过程中的困难以及个人经验教训和心得体会几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近年来的考试真题,她指出了英语单词对于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抓牢基础知识背诵、多做真题。

袁鑫勇在分享中提醒同学们考研和工作两手抓,避免错失机会。在应聘时要注重对简历内容的丰富,体现个人竞争力。

鲁昱着重为大家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考研心态。他将自己的学习总结为:线性的语言,树状的结构和网状的思考。建议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制作知识卡片、思维导图等方式对知识进行重组。在考研心态方面,他提到“想多了全是问题,做多了全是答案”,建议大家为自己打造舒适的学习环境,减少精神内耗,学会放松心态。

王巧云从院校选择、研情分析等问题出发,以自身复试阶段的教训为例,提醒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复试准备时间和行程安排等注意事项。

冯洋结合考研经验,全面分析考情,分享了她的复习计划和策略,并向大家推荐了优质网课,学习软件和复习资料。她强调要夯实基础,多刷真题,关键在于弄懂弄透,充分掌握知识点。专业课学习要重视背诵和理解,做好重点的总结和归纳。她表示,备考期间,同学们不必过分关注社交平台上的经验分享,把握好自己的复习节奏即可。

梁雅芝围绕个人基本情况、择校、公共课学习经验与考研心态四个方面展开,详细地分享了专业选择、地区选择、专硕学硕选择等有关择校的宝贵经验。针对公共课学习,她提出要充分利用社交媒体的整合功能,拓宽信息渠道,及时关注考研最新动态。她勉励大家:考研注定艰辛,一旦下定决心就要坚持到最后。

龙彬针对保研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为大家梳理了保研流程,包括夏令营、预推免和正式推免三个阶段。她指出专业基础知识掌握和英语四六级成绩在保研中十分重要。此外,在面试中要提前整理相关资料,避免出现投递混乱的问题。

分享会最后,分享人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作出了详细的解答。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经验分享会内容丰富、组织有序,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保研方面的积极指导,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和努力方向,更好地为未来作出规划。

 (审核责任人:谭林锋)



上一条:我院举办职业规划大赛

下一条:我院在学校举办的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