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2023年5月17日,我校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吉首大学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共建民族自治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座谈会”。湖南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湖南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主任谭鹏,湖南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娴,湘西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谢丽辉,湘西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科长彭丽娟等应邀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艳,科研管理处处长汤自军、副处长杨帆,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献忠、副院长郑牧民,教授高长富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王艳主持。

座谈会上,廖志坤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肖迪明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谢意;廖志坤从组织机构、专家情况、研究方向、软件硬件等四个方面就立法研究基地建设的有关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肖迪明对我校立法研究基地建设的前期相关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着重强调“自治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建设,是推进新时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明确指出立法研究基地应聚集地方立法工作,通过发挥自身优势,优化学科建设,培养新时代的法治人才。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增进我校与地方各级人大之间的互动和了解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为双方后续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责任人:魏风劲)


上一条:我院开展“法律的一般性及其法治意义”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显学抑或绝学?”主题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