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通讯员 刘媛)6月6日下午,我院杰出院友,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博士生导师黄志军教授在模拟法庭开设“实事求是方法论”主题学术讲座。黄志军教授兼任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学学会理事、北京市哲学学会理事。

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老师有学校研究生院院长蒋辉老师,原武陵山发展研究院院长、法管学院硕士生导师张登巧老师,法管学院副院长吴永清老师、法管学院龙兴武、王丽华、吴晓美、朱颖、林旭鑫、杨瑾、陈南希等老师,商学院张怀英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祝青老师。我院各班学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兄弟学院的同学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魏风劲老师主持。

(图为黄志军讲话)

讲座中黄志军主要围绕“作为方法论的实事求是”和“经典作家关于实事求的方法思想”两个方面解读实事求是思想。他表示每个个体对哲学的理解都会有所差异,我们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在不断的探索当中寻求真理,只有在对客观事物的探索中,才能发现规律并引出法则。黄志军列举了多位伟人和学者关于实事求是的方法思想,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理论联系实际,从多维的视角生动地阐释了实事求是的方法论。

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围绕讲座主题和自身在学业、人生等方面的困惑展开提问,黄志军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治学经验和人生体悟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精彩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为各领导老师合照)

此次学术讲座富于理论性、思想性和教育性,使与会师生对现阶段学界“实事求是方法论”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加强我院学生哲学理论教育、提升我院学生思维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责任人:魏风劲)


 


上一条:挥手告别,扬帆远航!我院教师林旭鑫寄语2023届毕业生

下一条: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吉首大学校友黄志军寄语2023届毕业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