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管理制度 -- 正文

教研室主任是教研室工作的组织者和带头人,在学院的领导下,负责本教研室的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及其日常管理工作,组织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教学、科研方面的方针、政策、规定和任务。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组织课程教学。制定、审定学期授课计划;检查备课情况;随时了解课堂教学情况;组织教师听课;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学生对课堂教学的意见;审阅试题,分配教研室成员的工作,核定教师工作量。

2、负责组织开展课程建设。制定课程建设规划;制定和修订有关课程的教学大纲和其他教学文件;审定有关的教材和教学参考书,备置教研室各种教学资料;落实教学、教研任务。

3、负责组织教研活动。制定、落实本教研室工作计划,写出学期工作总结;组织专题教学研究;根据专业发展和社会需求,组织教师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组织教学经验交流、开展观摩教学等活动。每学期至少开展3次以上的集体教研活动且有计划,有总结,有记录。

4、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根据专业教学需要提出本教研室师资培养计划,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做好年轻教师的传、帮、带工作;协助教学院长组织好教师教学工作业绩年度考核工作。

5、负责教研室内部管理,拟定每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期初、期中、期末要有检查,期末要有工作总结。

6、组织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积极申报各类教学。教研奖项。

7、负责本教研室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书育人、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室风。关心本教研室人员的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8、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材选用和征订管理制度

下一条: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教学调停课规定

关闭